活動一覽
昔日活動
所有
傑出學人講座
合辦講座
研討會
薈萃高研院
工作坊 / 論壇
學術會議
研究專題
其他
訂閱電子新聞
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
詩歌工作坊
陳東東:我的寫作及其周邊
池凌雲:源於飢餓的寫作,或從最小的可能性開始
日期 : 2018年 11月 9日 (星期五)
時間 : 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
地點 : 香港科技大學 4621室 (31-32號電梯至4樓)
聯合主辦: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及人文學部
詳情

講者簡介

陳東東,著名作家,詩人。著有《夏之書·解禁書》(1981-2016長詩、組詩集)、《海神的一夜》(1981-2017短詩集)、《流水》(詩文本)及隨筆集《黑境子》、《隻言片語來自寫作》等。

池凌雲,著名女詩人,代表詩集有《池凌雲詩選》、《潛行之光》、《飛奔的雪花》《一個人的對話》等。

 

關於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

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自2013年秋天開展了中國文學創作研究專題,由著名的文學理論家及評論家劉再復教授主持,計劃每年邀請三至四位蜚聲國際的中國當代作家及學者來駐校訪問,其中包括韓少功先生、薛憶溈先生及盛宗亮教授。項目旨在促進香港科技大學的人文科學教育,讓師生有機會跟世界級文學大師當面對話與接觸,體會中國當代文學的魅力、並開發自我創作的潛力,從而體驗多彩和詩意的文學想象世界。

注意事項

1) 本場活動以普通話舉行。
2) 本場活動歡迎公眾人士參加。座位有限,先到先得。

 

香港科技大學賽馬會高等研究院
查詢:ias@ust.hk / 2358 5912
http://ias.ust.hk